关注:细数甲状腺肿大的危害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肿物 2013年02月20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肿大在女性中的发病率要明显高于男性,进入青春期或怀孕时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机会也明显增加。那么甲状腺肿大的危害有哪些呢?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肿大在女中的发病率要明显高于男性,进入青春期或怀孕时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机会也明显增加。那么甲状腺肿大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带着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肿块还会压迫到我们的喉反神经,它是支配我们的声带活动的,如果压迫以后,会突然发现自己声音变得嘶哑了,另一种更严重甲状腺肿大是压迫我们的颈部静脉回流,引起面部的浮肿。

【2】严重的甲状腺肿大会压迫邻近器官,或形成胸骨后甲状腺肿,小部分恶变为甲状腺癌,导致治疗难度加大,易于发生手术并发症、治疗经费增加等后果,癌变后直接威胁生命安全。

【3】甲状腺肿常使大血管受压,颈静脉受压多见,此时面颈部淤血。如腺体肿大伸至胸骨后往往压迫大静脉干,若压迫上腔静脉时,则头颈部静脉血回流受阻,可引起颜面水肿、颈静脉曲张、胸部皮肤和上臂亦有水肿及明显的静脉曲张。

【4】甲状腺肿大还会导致眼部改变。由于眼部肌肉受侵犯,眼球活动受限制,产生视物成双的复视现象或眼结膜,角膜水肿,也可破溃。病人常有眼球突出,眼部病变严重的可有视神经乳头和(或)视网膜水肿,出血,视神经受到损害可引起视力减退,甚至失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