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肿物 2013年03月13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您对甲状腺肿大一定有所了解吧,它是以缺碘为主的代偿性甲状腺肿大,多发于女性青年。而对于患有甲状腺肿大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您对甲状腺肿大一定有所了解吧,它是以缺碘为主的代偿甲状腺肿大,多发于女性青年。而对于患有甲状腺肿大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专家为您介绍一下吧。

甲状腺肿大的饮食原则:

1、热量: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

2、蛋白质:可以增加蛋白质的量,如肉类、蛋、牛奶等。

3、维生素:因为热量提高,所以维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补充。

4、碘:为甲状腺素之成分,甲状腺机能亢进者给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状腺素贮存量并减少释出,但是过量会影响抗甲状腺素治疗。碘一般需求量:成年男性为120~165微克,成年女性为100~115微克。若为孕妇则要增加10~15微克。若为哺乳妇女则要增加25微克的量。食物中来源:海带、海产为其主要来源,另外绿叶蔬菜中、肉类、蛋类、乳类、五谷类、添加碘的食盐中也有一些含量。

5.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烟、酒。

专家介绍甲状腺肿大饮食禁忌:

一、不能食用含碘多的食物及药物:如海带、紫菜、海鲜等海产品及黄药子、昆布、海藻等药物。

二、不能食用刺激性大的食物:如酒类、辣椒、花椒、大蒜。

三、不能食用能使炎症肥应增强的食品:如公鸡、公鸭、牛肉、羊肉、狗肉、虾、蟹、鲤鱼、胖头鱼(雄鱼)、鲢鱼等。

四、不食用可能会使甲状腺肿大大的食物:包心菜、香菜、花生、豆子、马铃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