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尿失禁”原来是盆底功能障碍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失禁 2010年04月08日 重庆晨报 罗小光

  已婚女45%有盆底障碍

  汪炼介绍,据资料显示,在我国已婚育的女性中,45%有不同程度的盆底功能障碍。汪炼说:“盆底就像‘吊床’一样,在会阴肛门处托起膀胱、子宫、直肠等盆腔器官,维持性生活快感、排尿、排便等多项生理功能。”

  妊娠、生殖系统感染、孕期分娩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对盆底肌肉及神经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也就是说这张“吊床”的弹性变差,“吊力”不足了,“吊床”内的器官无法固定在正常位置,从而导致盆底功能障碍。

  盆底功能障碍轻者表现为阴道松弛、性生活不满意或小腹坠胀、尿频、便秘等不适,重者可出现尿失禁、子宫脱垂、膀胱脱垂、直肠脱垂等疾病,造成难以言状的痛苦,甚至造成家庭不和谐。

  汪炼说,“很多女性产后重视身体减肥、塑身,花再多的钱都舍得,但对会直接影响她们今后‘性福’健康的盆底损伤,却很漠然。在法国,女性重视产后恢复的观念已成传统,约有70%的女性在产后,会接受盆底功能的康复治疗和训练,而国内却不到一成。"

  重庆有了盆底功能重塑仪

  据介绍,瑜伽等很多种疗法,可以辅助治疗盆底功能障碍,但效果不佳。生物反馈盆底功能重塑仪,却是当代国际最前沿的设备,目前已落户重庆国宾妇产医院。

  PHENIX生物反馈盆底功能重塑仪,可为盆底功能障碍患者提供根治机会。汪炼提醒广大已婚已育患者:产妇在分娩后42天,最好做一次盆底功能检查,以发现问题尽早治疗。

  很多女性产后舍得花钱减肥塑身,而接受盆底功能康复训练的却不到一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