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三种原因可以形成尿路结石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路结石 2010年10月16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佚名
尿道结石属于泌尿结石中的一种,主要是发生在中年男性中,尿道结石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结石两类。前者少见,多在尿道已有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如尿道狭窄、尿道憩室和尿道异物等;绝大多数继发性尿道结石是膀胱结石或上尿路结石排出过程中经过尿道时被阻。

尿道结石属于泌尿结石中的一种,主要是发生在中年男中,尿道结石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结石两类。前者少见,多在尿道已有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如尿道狭窄、尿道憩室和尿道异物等;绝大多数继发性尿道结石是膀胱结石或上尿路结石排出过程中经过尿道时被阻。男性尿道结石最容易停留或嵌顿于尿道管腔膨大部和与狭窄部的交界处,故多见于前列腺部尿道、球部尿道、舟状窝和尿道外口。女性尿道结石很少见,多合并有尿道憩室,有时可见膀胱小结石随尿流而嵌顿于尿道外口。尿道结石形成主要的病因有以下几种:

  1、尿路的原因:

  前列腺肥大的患者引起尿路通畅度下降,残尿量增加,膀胱结石生成机会增大;输尿管先天狭窄致肾盂积水易成结石,同时结石梗阻尿路又使尿道结石生长加快;尿道结石绝大多数来自膀胱和肾脏的结石。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