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浓茶、食纤维者易患尿路结石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路结石 2013年02月18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佚名
尿石症以25-40岁多见,男性高峰年龄为35岁,女性约为30-55岁。男性发病多于女性,约3:1。某些人群中,如高温作业的人、飞行员、海员、外科医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发病率相对较高。饮食中动物蛋白过多、精制糖多、纤维少及长期饮用浓茶者,尿路结石发病多。

尿石症以25-40岁多见,男高峰年龄为35岁,女性约为30-55岁。男性发病多于女性,约3:1。某些人群中,如高温作业的人、飞行员、海员、外科医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发病率相对较高。饮食中动物蛋白过多、精制糖多、纤维少及长期饮用浓茶者,尿路结石发病多。该如何预防尿路结石?

首先,大量饮水。以增加尿量、稀释尿液,可减少尿中晶体沉积。成人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ml以上,尤其是睡前及半夜饮水,效果更好。

其次,注意活动与休息。有结石的病人在饮水后多活动,以利结石排出。

第三,尽早解除尿路梗阻、感染等因素。可减少结石形成。

第四,根据所患结石成分调节饮食。含钙结石者宜食用含纤维丰富的食物。限制含钙、草酸成分多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豆制品、巧克力、坚果等含钙高,浓茶、菠萝、番茄、土豆、芦笋等含草酸高。避免大量摄入动物蛋白、精制糖和动物脂肪。尿酸结石者不宜食用动物内脏、豆制品,啤酒。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