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结石严重会给患者造成生命危险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路结石 2010年09月20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生活编辑
专家介绍,尿道结石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即使出现血尿和剧烈难忍的肾绞痛,也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后得以缓解。但是,在下列情形,尿路结石有危及生命的可能。

专家介绍,尿道结石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即使出现血尿和剧烈难忍的肾绞痛,也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后得以缓解。但是,在下列情形,尿路结石有危及生命的可能:

  一 肾或输尿管双侧结石长期不处理,导致两侧输尿管和肾盂积水,使双侧肾功能受损,或孤立肾(一侧肾无功能或切除)因结石阻塞在输尿管使尿液积聚在肾脏无法排出体外而发生急肾功能衰竭,以致发生尿毒症而危及患者生命。

  二 尿道结石合并严重感染,如肾内脓肿、肾积脓、肾周积脓等,如不及时有效治疗,感染扩散导致发生败血症、脓毒血症的危险,死亡率很高。

  三 结石长期刺激,导致肾、输尿管、膀胱中某一脏器发生癌变,危及生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