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胸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气胸 2009年07月27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临床表现

  患者常有持重物、屏气、剧烈运动等诱发因素,但也有在睡眠中发生气胸者,病人突感一侧胸痛、气急、憋气,可有咳嗽、但痰少,小量闭合气胸先有气急,但数小时后逐渐平稳,X线也不一定能显示肺压缩。若积气量较大者或者原来已有广泛肺部疾患,病人常不能平卧。如果侧卧,则被迫使气胸患侧在上,以减轻气急。病人呼吸困难程度与积气量的多寡以及原来肺内病变范围有关。当有胸膜粘连和肺功能减损时,即使小量局限性气胸也可能明显胸痛和气急。

  诊断

  在原有严重哮喘肺气肿基础上并发气胸时,气急、胸闷等症状有时不易觉察,要与原先症状仔细比较。

  一.病史及症状:

  可有或无用力增加胸腔、肤腔压力等诱因,多突然发病,主要症状为呼吸困难、患恻胸痛、刺激性干咳,张力性气胸者症状严重烦躁不安,可出现紫绀、多汗甚至休克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