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保健:慢性肺心病的饮食之道!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心病 2013年03月2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肺心病控制感染很重要,参考痰菌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结果选择抗菌药物,在培养结果出来之前,根据感染的环境及痰涂片染色结果选药。

肺心病控制感染很重要,参考痰菌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结果选择抗菌药物,在培养结果出来之前,根据感染的环境及痰涂片染色结果选药。常用的有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氨基苷类、喹诺酮类药物。使用广谱抗菌药物时注意继发真菌感染的可能。而治疗肺心病,除做好对症下药外,平时还要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肺心病的饮食之道。

慢性肺心病的饮食之道:

1.保证优质蛋白质食物,称得上是最理想的水果。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每日应有足够的蛋白质摄入。

2.各种鱼、禽、瘦肉、蛋、奶及豆类食品,应尽可能保证,做到每餐荤素搭配,粮、豆、菜混食。

3.新鲜蔬菜及水果不可少,特别是绿色叶菜类含丰富的维生素及无机盐,对提高细胞免疫力有重要作用。

4.鼓励病人多饮水,有助于排痰。

5.患严重肺心病或急性感染使病情加重时,可给清淡、易消化、低脂、低盐饮食,伴浮肿时应限制水的摄入。

6.遵循冬病夏治的原则,以达扶正固本之目的,能有效预防慢性支气管炎的发展与恶化。

以上便是慢性肺心病的饮食之道,肺心病患者平时一定要多加留意。而当你无法确诊自己是否患有肺心病的时候,可做一些辅助检查。肺心病的辅助检查除X线检查和心电图检查外,还可做心电向量图检查:主要表现为右心房、右心室增大的图形其他辅助检查包括超声心动图、肺阻抗血流图、血气分析、肺功能检查、血液检查等可以帮助诊断。还有痰菌检查对急性加重期肺心病可以指导抗菌药物的选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