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肺心病的后期症状都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心病 2012年03月26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肺心病的后期症状都有哪些呢?据调查,随着社会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近些年因为汽车尾气等问题导致空气环境的恶化,所以像肺心病这样的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

肺心病的后期症状都有哪些呢?据调查,随着社会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近些年因为汽车尾气等问题导致空气环境的恶化,所以像肺心病这样的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他们并不了解肺心病症状有什么?更别说是对后期症状的了解了,针对这样的一个问题,以下为大家主要介绍肺心病的后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肺心病的后期症状都有哪些?肺心病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基础病的一些症状。最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咳痰、气短、喘息、胸闷、心悸,由于老年人肺退行改变,肺功能减退,患者气短、气急、喘息、胸闷、心悸更显着,更容易合并下呼吸道感染。检查时有肺气肿和右心室肥大体征。

肺心病的后期症状都有哪些?主要包括:

1、下呼吸道感染:老年肺心病患者更容易发生下呼吸道感染。合并下呼吸道感染时往往缺乏典型的急性感染表现,很少有寒战、高热。主要表现为咳嗽加剧,痰量增加,痰变脓性,气短、气急、喘息、胸闷、心悸加重、发绀、呼吸困难和肺部罗音增多。

2、心力衰竭:也多由急性呼吸道感染诱发,因此常有呼吸衰竭继发其后。心力衰竭主要是右心衰竭,患者表现为气喘、心悸、尿少、发绀、上腹部胀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

3、呼吸衰竭:老年肺心病患者极易发生呼吸衰竭。最常见的诱因是下呼吸道感染,但也不能忽视不恰当地使用氧疗、镇静剂和镇咳剂,诱发呼吸衰竭的可能。老年肺心病失代偿期以呼吸衰竭最为多见。

4、其他器官损害或衰竭:合并肾损害或衰竭者为30%-42%;合并肝损害约为1/3;合并消化性溃疡约为30-40%,合并消化道大出血约为5%;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为1.3%。表现为消化道、皮肤、粘膜出血、低血压和休克等,这是病情危重的信号,多系重症毒血症、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休克所致。

温馨提醒:肺心病的后期症状都有哪些?以上已经为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广大读者朋友们平时应注意加强锻炼,提高抵抗力,如果发现疑似肺心病的症状,应当及早到附近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以确保您的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