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指导:肺心病三项生活饮食调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心病 2011年12月06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生活饮食调理:气候变寒,肺心病患者更容易出现感冒问题,因此要注意随气候变化增减衣物。每早可食冷饮,以锻炼耐寒能力;而且肺心病患者饮食要规律,避免不当饮食危害健康。

肺心病冬季高发疾病,如何进行肺心病调理工作呢?专家为大家介绍下肺心病三项生活饮食调理方法。

肺心病三项生活饮食调理

1、生活饮食调理:气候变寒,肺心病患者更容易出现感冒问题,因此要注意随气候变化增减衣物。每早可食冷饮,以锻炼耐寒能力;而且肺心病患者饮食要规律,避免不当饮食危害健康。另外,要维持居室整洁宁静,无烟尘。

2、坚持锻炼:运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锻炼心肺功能,例如清晨散步、打太极拳、做深呼吸运动。但肺心病患者锻炼时应注意量力而行,避免过分劳累。

3、心理调理:情绪变化可加重病情。老年人生活自立能力差,又长年有病,易产生自卑感,家人一时照顾不周时,往往更加重失落气馁的感觉,以致对治疗丧失信心,所以要作好病人的心理疏导,指导病人既要正确对待自己,也要理解别人。

总之,肺心病三项生活饮食调理工作必须要重视,避免其危害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