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慢性肺心病 八成源于慢阻肺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心病 2012年07月12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呼吸道感染是慢阻肺急性加重的重要原因,很多患者往往因病情加重难以忍受才去治疗,而在稳定期却不能坚持治疗,这是很多患者的治疗误区。

呼吸道感染是慢阻肺急加重的重要原因,很多患者往往因病情加重难以忍受才去治疗,而在稳定期却不能坚持治疗,这是很多患者的治疗误区。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全球第四大引起死亡的疾病,也是呼吸系统引起死亡疾病中的第一位。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约80%由慢阻肺引起。

在我国,慢阻肺患病率约为8.2%,患病率和因病导致的死亡还在呈上升趋势。早期,患者往往只有咳嗽、咯痰等表现,常被忽视,当出现严重呼吸困难或活动耐力下降时,病情已到中期甚至晚期。因此,慢阻肺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

“吸烟、环境中有害气体和颗粒吸入、室内生物燃料燃烧、烹饪油烟等都是慢阻肺的危险因素。”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慢阻肺患者教育活动”中,呼吸科陈建医生表示。

慢阻肺除影响肺脏功能,还可能合并骨质疏松抑郁症、心血管疾病等。“患者应重视长期坚持支气管扩张剂噻托溴铵(思力华)治疗并预防感染,从而防止慢阻肺急性加重。”专家提醒。除药物治疗,患者还应戒烟、按时注射流感疫苗,出现症状及时就医,通过早期诊断、合理治疗来改善生活质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