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坐骨神经痛患者不能穿高跟鞋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骨质增生 2012年12月06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坐骨神经痛是骨科常见疾病,坐骨神经痛疾病患者以女性居多,在预防和治疗坐骨神经痛上面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穿高跟鞋。

坐骨神经痛是骨科常见疾病,坐骨神经痛疾病患者以女居多,在预防和治疗坐骨神经痛上面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穿高跟鞋。

坐骨神经痛患者是不能穿高跟鞋的,为了防止腰痛,一般人也不要经常穿高跟鞋。那么患者是不是应该穿平底鞋呢?其实,平底鞋也不是对患者有好处,选择鞋跟高度为3厘米左右的较为适合。所以坐骨神经痛腰痛患者可以尝试换一双合适的鞋,对腰痛也许会有所缓解。

日常生活中,很多年轻女性喜欢穿高跟鞋,高跟鞋的高度一般约4厘米~6厘米,甚至更高。穿上高跟鞋后,鞋跟的高度使身体重心相应提高,为了稳定由身体重心改变而失去的原有平衡,身体的肌肉张力,特别是腰背肌肉张力会重新调整,创造新的平衡状态。

人穿上高跟鞋后,因骨盆的前倾增强,重力线通过骨盆后方,使腰部为支撑体重而增加负担,随之后伸增强,长期持续,会因腰背肌过度收缩而出现腰痛。鞋跟高度每增加1厘米,腰椎的后伸及腰背肌的收缩就会成倍增加,腰痛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