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与坐骨神经痛的关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2年11月14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腰椎间盘突出是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所致;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病变,沿坐骨神经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发生的疼痛症状群。

腰椎间盘突出是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所致,可以出现一系列症状,和坐骨神经痛比较相似,关系如下:

一、腰椎间盘突出是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所致;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病变,沿坐骨神经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发生的疼痛症状群。

二、腰椎间盘突出包括坐骨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是引起坐骨神经痛的主要原因,疼痛多在4-5腰椎处。另外,强直脊柱炎、腰椎管狭窄、马尾肿瘤、腰骶神经根炎等都可能引起坐骨神经痛。

三、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很多,主要是腰肌劳损,并不是所有的腰椎间盘突出都会伴随着坐骨神经痛症状。

四、坐骨神经是支配下肢的主要神经干,坐骨神经痛属于腰腿痛的范畴,有部分是由腰椎突出压迫坐骨神经所致。

五、腰椎间盘突出除了坐骨神经痛的症状之外,还有下肢放射痛、脊柱侧凸、间歇性跛行和感觉麻木。

六、坐骨神经痛好发于男性青壮年,常见于做办公室工作和使用电脑时间过长的人群,和腰椎间盘突出很相似。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