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解析:内痔为什么老是瞄上女性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痔疮 2012年08月10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痔疮是非常常见的一个肛肠科疾病,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我们也经常说”十男九痔“,指的就是痔疮的普遍性。但是,对于内痔来说,它恰恰是女性患者居多,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痔疮是非常常见的一个肛肠疾病,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我们也经常说”十男九痔“,指的就是痔疮的普遍。但是,对于内痔来说,它恰恰是女性患者居多,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医生介绍说,女性容易患上内痔的原因比较多,主要的就是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女性因其生理结构的不同,骨盆脏器受压迫和血流受阻的机会较多,从而造成骨盆器官充血和淤血,影响肛门的血液循环,导致直肠受到压迫,使粪便通过受阻,排便不畅,最终诱发痔疮。其次,女性有经期孕期两个特殊时期,在这期间女性的肛门负担往往加重,因此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或妊娠期常出现排便困难和间隔时间延长,每2-3天才排便1次。

此外,在女性妊娠期也是非常容易患上内痔的,我们就具体的看一下。这个时期女性胎儿增大压迫直肠,除了排便困难之外,直肠肛门的静脉血回流发生障碍,这样不仅容易发生痔疮,并且可使原有的痔疮进一步加重。妊娠期之后的产褥期也是痔疮较高的发病期。与此同时,妇女更年期往往出现内分泌神经功能失调,使人烦躁,有排便感而又便不尽的感觉,造成频繁去厕所的现象,也是诱发痔疮的原因。

经过以上的解读,读者朋友们就应该会明白造成女性多数患内痔的原因是几个方面的综合造成的,既有生理机制的原因,又有时间年龄的影响,因此,女性在预防治疗内痔方面应该更加注意,也希望女性朋友都能够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