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为什么内痔容易引发并发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痔疮 2013年03月11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内痔是痔疮的一种,我们都对内痔是很有了解的,因为痔疮的发病率是很好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引起痔疮的原因,你内痔如果不治疗的话会引发并发症的发生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内痔是痔疮的一种,我们都对内痔是很有了解的,因为痔疮的发病率是很好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引起痔疮的原因,你内痔如果不治疗的话会引发并发症的发生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1、贫血。贫血的患者多面色苍白或萎黄,尤以口唇牯膜、睑结膜和甲床等处最为明显,并有乏力、头晕、眼花、记忆力减退、耳鸣、动则心慌、气喘等症。严重者会有食欲下降、恶心、腹胀、四肢水肿和其他营养不良的症状,而肛门部位多伴有痔核粘膜糜烂,容易脱出、出血。如果痔疮得到治疗,并补充营养与铁剂,贫血的症状会逐步减轻,最终消失,血红蛋白含量也会恢复正常。如果内痔经治疗已不再出血,但贫血仍难以纠正,就应注意,是否有其他导致贫血的疾病,需作进一步检查。

2、内痔嵌顿。内痔脱出肛外,疼痛而不能回纳肛门内,痔核受到肛门括约肌的夹持,静脉回流受阻,动脉血仍不断输入,使脱出的内痔体积不断增大,直到输入的动脉血亦被压闭,以至出现血栓,并影响肛外血管的血流循环,致肛缘明显水肿,称为嵌顿内痔。患者肛门部多疼痛难忍,排便及矢气受阻,育的还反射性地引起排尿困难,肛门潮湿有渗液,如果内痔粘膜糜烂、坏死还可出血。

内痔早期:大便时出血,血量较多,有时点滴而下,血量有时如泉喷射,没有疼痛或其他不适。日久可以引起贫血,感到头昏、气短、乏力。

内痔中期:大便后就会有痔核脱出肛门外。一般便后可以自己回到肛门内。

内痔晚期:大便后痔核脱出不能回到肛门内,需要用手推回,或经过休息后才能回去。严重时咳嗽、用力、工作或劳动时都会脱出肛门外,经常因分泌物增加,感到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如果因衣服的摩擦感染发炎,就会肿痛起来,送不回肛内甚至出现坏死,这叫做内痔嵌顿。中期到晚期的痔:一般因痔表面逐渐纤维化,出血量减少,而以脱出为主。

内痔是可以治好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进行良好的护理,日常饮食上也要注意一下,最后我们的患者一定会康复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