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当心幼儿患“肠套叠”!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套叠 2011年12月19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肠套叠”通常发生于1岁以下小儿,尤其以4~10个月婴幼儿多见,主要表现为不明原因的阵发性哭闹及发射性呕吐等。

记者从省立儿童医院了解到,近一周,省立新安医院收治了近30位肠子“打结”的小患者。省立新安医院医生提醒家长,如果觉得小儿哭闹表现异常,应及时送医就诊。

松松妈妈介绍,他们家住临泉,孩子平时身体强健,但是发病当天突然莫名其妙地哭闹起来。在当地医院,医生检查为肠胃炎,但治疗后孩子仍哭闹不止。省立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医生卢贤映表示,松松得的其实是小儿急肠套叠,如果再晚来一会,就很可能引发肠穿孔。经治疗松松已病愈。

卢贤映说,目前正值夏秋交替季节,细菌、病毒活跃,而小儿适应能力较弱,因此得“肠套叠”的患儿明显增多。“肠套叠”通常发生于1岁以下小儿,尤其以4~10个月婴幼儿多见,主要表现为不明原因的阵发性哭闹及发射性呕吐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