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急性肠套叠的诊断原则!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套叠 2012年02月01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肠套叠的四个主要症状为阵发性腹痛、呕吐、便血和腹部触及腊肠样肿块。

肠套叠的四个主要症状为阵发腹痛、呕吐、便血和腹部触及腊肠样肿块。

X线空气灌肠及B超检查对肠套叠的诊断有决定性的作用。

空气灌肠征象:

(1)注气前先做腹部正、侧位全面透视检查,以了解肠充气的情况及气体分布的部位,往往看到结肠充气不连续或在腹中部有一片均匀致密阴影。

(2)注气用6~8kPa(45~60mmHg)压力,套叠顶端致密的软组织肿块呈半圆形,向充气的结肠内突出,气柱前端形成杯口影、钳状阴影或球形阴影。当气体到达回盲部,则往往见到巨大的充盈缺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