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乙肝疫苗后多长时间可以查抗体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乙肝 2011年11月09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乙肝疫苗含有免疫力很强的表面抗原,能进入淋巴细胞内,刺激产生表面抗体,是能中和乙肝病毒的中和抗体。

患者: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李大夫您好!乙肝五项体检时我只有表面抗原阳,其它都是阴性,这种结果说明什么?另外,我今年29岁了,8、9岁时打过乙肝疫苗,这有没有可能会导致表面抗原阳性呢?请您百忙中给予指点,谢谢!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李光荣:与注射乙肝疫苗无关。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乙肝病毒DNA<1000,如果不是假阳性,一般认为此时只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的表面外壳,不存在乙肝病毒DNA,不存在病毒复制和传染性,只需要定期检查即可。

患者:谢谢!如果是这样那我是否需要去打乙肝疫苗呢?原先不知道表面抗原阳性是什么意思,以为是打疫苗的原因,所以就没在意,现在我有小孩了,小孩是不是应该去查一下呢?如果需要查,要查哪些项目?另外,他已经打了三针乙肝疫苗了。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李光荣:你现在打乙肝疫苗已于事无补。小孩应该去查一下。

患者:谢谢!我小孩第三针乙肝疫苗是在8月30日打的,请问他应该什么时候去查有没有产生乙肝抗体?另外,如果产生抗体,应该哪几项为阳性?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李光荣:乙肝疫苗含有免疫力很强的表面抗原,能进入淋巴细胞内,刺激产生表面抗体,是能中和乙肝病毒的中和抗体。表面抗体多在第三针疫苗接种后70~80天达高峰;抗体滴度随时间而降落。抗体滴度持续时间与其最初峰值相关。必须完成全程免疫方案,才可能获得充分免疫。一般在第1次注射后1个月抗HBs阳转30%,每次多以约30%递增,滴度同时升高。完成全程免疫后,可能接近90%的人抗体阳转。如果在第一次注射后就复查有无抗体,抗体的阳性率肯定不高。判断注射乙肝疫苗后有无抗体,应在全程免疫后1~2个月复查乙肝两对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