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儿童乙肝疫苗全程免疫接种率达95%以上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12月13日 新华网 黎昌政
湖北已完成257万多人份的乙肝疫苗免费查漏补种,全省15岁以下目标儿童乙肝疫苗全程免疫接种率达95%以上。

记者从湖北省卫生厅获悉,通过近三年的努力,湖北已完成257万多人份的乙肝疫苗免费查漏补种,全省15岁以下目标儿童乙肝疫苗全程免疫接种率达95%以上。

病毒肝炎的流行是我国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湖北省是乙肝危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2004年披露的人群乙肝病毒携带率为9.75%。接种疫苗是目前防治乙肝最有效的办法之一。湖北从1992年开始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管理,2003年将其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并在贫困地区启动了提高非住院分娩新生儿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率项目,连续四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儿童乙肝疫苗查漏补种。2009年,湖北将15岁以下人群乙肝疫苗补种工作纳入重大公共卫生项目。

据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至2011年,国家下达湖北15岁以下人群乙肝疫苗免费查漏补种任务是2086919人份,湖北实际完成2575943人份,完成率为123.43%。

在疫苗接种的同时,湖北举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了乙肝防治知识,群众乙肝预防知识明显提高。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对15岁以下人群开展乙肝疫苗查漏补种,增强了目标人群的乙肝免疫屏障,有效地保护了儿童身体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