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打乙肝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乙肝 2012年12月13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现在,新生婴儿出生,一般都会打乙肝疫苗,大家比较关心:打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打乙肝疫苗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呢?跟婴儿相比,成年人打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现在,新生婴儿出生,一般都会打乙肝疫苗,大家比较关心:打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打乙肝疫苗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呢?跟婴儿相比,成年人打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专家来详细的介绍一下不同人群打乙肝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介绍之前,首先说一下,我国的一些乙肝状况,我国是乙肝大国,是乙肝的重灾区。对于如何阻断乙肝传播,如何控制乙肝的传播和蔓延,对于我国来说就是一个长期的坚定任务。其中,注射乙肝疫苗是预防HBV感染最有效的方法,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几乎都会打乙肝疫苗。

婴儿打乙肝疫苗。

婴儿打乙肝疫苗,按照“016”方案进行,即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打第一针乙肝疫苗,在一个月龄时打第二针乙肝疫苗,6个月后打第三针乙肝疫苗。

成年人打乙肝疫苗。

①成年人打乙肝疫苗需要先进行化验,检查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体和核心抗体都是阴、转氨酶正常,才可以注射乙肝疫苗。

②成年人打乙肝疫苗一般按照“123”方案进行,即连续三个月每月打一针乙肝疫苗。成年人打乙肝疫苗,也可以按照“016”方案来打,也就是打第一针乙肝疫苗后,在间隔一个月和6个月后,再打第二针和第三针乙肝疫苗。

③无论是婴儿打乙肝疫苗还是成年人打乙肝疫苗,都要在2-3个月后进行检查,看乙肝疫苗滴度值,查看乙肝抗体情况。如过滴度值大于10,那么说明乙肝抗体已经产生,注射乙肝疫苗成功。如果滴度值小于10,那么乙肝疫苗产生抗体不成功,需要打乙肝疫苗加强针。

以上对不同人群打乙肝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介绍后,相信大家应该都有了一些了解,希望能对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大家要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病症的相关常识,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病症,能及时发现,尽早治疗,让病症远离我们。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