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肝癌、病毒性肝病慎做肝移植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癌 2011年09月06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乙肝、丙肝并不是肝移植的最佳适应证。”郑大五附院消化科主任夏兴洲告诉记者。原因很简单:由于是病毒性疾病,病毒再次感染移植后肝脏的几率很高。

乙肝丙肝并不是肝移植的最佳适应证。”郑大五附院消化科主任夏兴洲告诉记者。原因很简单:由于是病毒疾病,病毒再次感染移植后肝脏的几率很高。另外,肝癌也是这样,复发率很高。我们都知道,以前傅彪曾经在一年内做过两次肝移植,但都很快复发了。据统计,肝癌做过肝移植后,一年内的复发率超过90%。做肝移植,手术费用当天就需要几十万元,后续治疗,以前每个月需要七八万元,现在药价降下来以后大概也需要一万元,所以,除非完全不考虑经济因素,这几种疾病慎做肝移植。

原发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才适合做肝移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