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活体肝移植在皖获得成功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癌 2008年08月1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安徽省立医院的活体肝移植患者小平平终于度过术后感染排异等危险期,标志着我省首例活体肝移植获得成功。

  6月20日,省立医院的活体肝移植患者小平平终于度过术后感染排异等危险期,标志着我省首例活体肝移植获得成功。

  今年12岁的肥东县小患者平平,8岁时因下肢皮疹检查发现肝脏肿大,当时并没引起重视。随后几年中,平平逐渐出现腹部不适、胀痛,以致于出现吐血症状,先后在上海北京大医院确诊为先天肝纤维化、门脉高压,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目前对这种病有效治疗办法就是肝脏移植。5月12日,家人带着平平来到省立医院求治,专家们在充分了解患者病情和父母的身体状况后,决定为其进行活体肝脏移植手术

  6月11日,省立医院专家经过16个多小时手术,终于成功地将其父亲的左半肝脏移植给平平。该手术开辟了我省活体肝脏移植的先河。活体肝脏移植手术是肝脏移植手术中难度最大的手术,有些血管、胆管的吻合需要在高倍显微镜下才能完成。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大医院开展这项手术。这次手术的成功反映我省肝脏外科手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术后的父亲恢复比较平稳,现已能下床活动,女儿一度曾出现肝昏迷,经省立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医护人员精心救治,现病情明显好转并开始进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