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美女爱火锅需警惕胆囊炎威胁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炎 2013年03月26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火锅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饮食方式。尤其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喜欢吃火锅。因为火锅既简单又方便,而且可以吃的东西很丰富,所以收到了大众的欢迎。但是油腻的火锅汤底、大量的肉类和动物内脏都是肝胆最大的敌人。所以,对于某些人来说,火锅不宜多吃。

火锅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饮食方式。尤其是很多女朋友都很喜欢吃火锅。因为火锅既简单又方便,而且可以吃的东西很丰富,所以收到了大众的欢迎。但是油腻的火锅汤底、大量的肉类和动物内脏都是肝胆最大的敌人。所以,对于某些人来说,火锅不宜多吃。

火锅虽好吃,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吃,更不能天天吃,尤其是慢性胆囊炎患者或有胆囊结石的人,一定要少吃或是不吃。

注意方法是:吃火锅时要注意清淡些,避免高脂肪类火锅,再就是配以清淡的锅底,多吃新鲜蔬菜,少吃动物内脏。吃完火锅还可以吃点三黄片,让“火”一“泄”了之。

一、定时进餐

人体都有生物钟,所以进餐时间要固定。并且餐间不能吃零食,防止胆囊不断受到刺激而增加胆囊收缩和胆汁分泌。

二、饮食不能过饱

饮食过饱会使胆囊过度收缩,使胆汁分泌增多而增加胆囊负担。

三、大量饮水

大量饮水能稀释胆汁,使胆汁不易形成胆结石,还能在胆石形成初期将胆石前期物质或小胆石冲刷进入胃肠而排泄掉,就可以防止胆结石的发生。

四、清淡饮食

少吃或最好不吃油炸食品、肉汤等。

五、食物要易消化,避免胆囊过度紧缩、胆汁分泌增多。

容易消化的食物能减轻胆囊等消化器官的负担。容易消化的食物有面食、豆浆、玉米粥、蛋类、菠菜、小白菜等油性少的食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