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结石会增加癌变的几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结石 2010年01月1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由于胆囊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半数患者发现时就已经是晚期,已无切除机会,而每年都会有因胆囊炎、胆结石切除时意外发现的胆囊癌,这些患者的5年生存率在90%以上。

肝胆外科专家介绍说,胆囊位于右上腹,肝脏的下缘,附着在肝脏的胆囊窝里,外形呈梨形,容积为30—70毫升。胆囊具有储存、浓缩和排泄胆汁的功能,还能调节胆道压力,具有部分内分泌功能。当进食时,胆囊收缩将贮存的胆汁排至肠道,帮助消化食物。当胆汁的排泄通路流畅的时候胆道就很少发生问题。由于生活习惯或疾病原因,胆道排空不力,沉积的胆汁就会发生结石,出现反复发作的胆囊炎、胆结石、胆管结石甚至肝内胆管结石等。胆囊壁也因为反复的炎症刺激发生纤维化、弹性下降、囊壁增厚等病理变化,继续发展就可能发生恶变。据悉,胆囊结石病人胆囊癌发生率是无结石人群的13.7倍。所以专家提醒发现胆结石要及时治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