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多年的老胃病其实是胆囊结石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结石 2010年02月04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近日,沈阳市民杨蕙兰(化名)正在家中做饭,突然感到一阵腹痛。原以为是老胃病,可吃药之后并没好转。她被家人送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十多年的“胃病”其实是胆囊结石……

  63岁的杨蕙兰十几年来都有右上腹疼的毛病,她和家人一直以为是胃病,只要一发病,杨蕙兰就吃治胃病的药物来止疼。

  近日,杨蕙兰突然犯病后,被家人送到医院救治。检查结果显示,引起杨蕙兰腹痛的是胆囊结石,而且结石数量不少,必须手术

  在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由于杨蕙兰的胆囊组织薄脆,多年的胆结石已经导致了胆囊破碎,石头由胆囊中脱落到腹腔。

  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杨蕙兰的胆囊被切除,而杨蕙兰胃区竟然存留了800多颗黄豆粒大小的石头!随后医生利用设备将石头一颗颗取出。

  目前杨蕙兰已经痊愈出院。“我肚里咋能有这么多石头呢? ”杨蕙兰一直弄不明白。

  “饮食不规律,长期不吃早饭,没有经常饮水的习惯,喜欢吃油腻的食物。这些都是造成胆囊结石的主要原因。 ”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