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结石术后注意饮食调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结石 2010年01月07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1.术后饮食应遵循低脂肪、低热量、适量蛋白、高维生素的原则。

老年体弱卧床患者,家属为其喂食时注意不宜太快太多,以防发生呛咳或食物误入气管。具体调配饭菜时,应在不影响患者病情的前提下,尽量按照患者的饮食习惯来选择主、副食的种类,如北方人喜食面食、南方人喜食米饭等。烹调时尽量做到色香味美,易于消化。


2.讲究饮食卫生:

生吃瓜果类一定要洗净,以防吃入蛔虫卵。
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菜肴要用植物油烹调,以炖、烩、蒸为主。
要吃些瘦肉、鸡、鱼(鲤鱼除外)和豆类制品等蛋白质食物,但要注意适量,不宜过量。
要多吃能促进胆汁分泌和松驰胆管括约肌及利胆的食物,可用山楂、乌梅、玉米须泡水代茶饮。

3.忌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忌吃高脂肪食物,忌暴饮暴食,忌辛辣刺激的调味品,忌烟、酒、油菜和咖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