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结石会增加癌变的几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结石 2010年01月1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胆囊炎、胆结石是胆道系统常见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城市人群中胆囊疾病的发病率呈明显升高趋势,其中胆囊炎的发病率已达10%左右,并随着年纪的增加而增加,60岁以上的人群中已超过30%。据调查,80%的胆囊炎患者会伴有胆结石,更值得关注的是,胆囊癌患者中,90%有胆结石存在。

在胆囊炎阶段,很多人选择内科治疗,如胆酸类药物;胆结石在没有症状的时候通常观察,不处理,有症状时多采取手术治疗;在胆结石发生发展过程中对胆囊壁有刺激,反复发作的胆囊炎就有可能形成恶变,如果有机会的话通常也要手术治疗。胆囊癌、胆管癌、肝内胆管癌等胆源癌症近年发病率明显增加,10年前很少见,而现在每年都有近百例患者。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