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应对女性霉菌性阴道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2010年07月21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在阴道里的pH值、糖原和激素之间有一种微妙的平衡。当这种平衡失调时,就给予霉菌一个繁殖的机会。有些情况会引发这种不平衡,其因素包括使用、免疫系统低下、营养不良,以及精神压力过大等。抗生素是对抗感染的重要战士,但它无法区别有机组织的好坏。

在阴道里的pH值、糖原和激素之间有一种微妙的平衡。当这种平衡失调时,就给予霉菌一个繁殖的机会。有些情况会引发这种不平衡,其因素包括使用、免疫系统低下、营养不良,以及精神压力过大等。抗生素是对抗感染的重要战士,但它无法区别有机组织的好坏。因此,抗生素在通过消灭有害病菌的同时,也损伤了好的有机组织,给现存的霉菌以机会去繁殖和开拓殖民地。

  一般而言,在正常情况下霉菌可存在于人的口腔、肠道和阴道黏膜上,但不引起症状。当局部环境条件改变时就易发病,而且这三个部位的霉菌会相互传染。

  霉菌阴道炎的这些症状要小心:

  1、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外阴道剧烈瘙痒,同时可伴有外阴部烧灼感、轻微红肿或白带过多等。

  2、其中的瘙痒症状最让人烦恼,常搅得人心神不定,寝食不安,因此,凡患此病者都求治心切,都想早日摆脱痛苦。

  生活中霉菌性阴道炎怎样预防好?

(1)霉菌可通过性传播,男女双方都应注意。

  (2)家庭中切不可将鞋袜与其他衣物用一个盆子或一齐放入洗衣机共洗。而应将它们分开洗,以避免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3)病、灰指甲是重要的传染源。家庭中有人患此类病,一旦传播到阴道,则成为霉菌性阴道炎。

  (4)请勿滥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可杀死阴道内的正常细菌,造成菌群失调,这就有利于霉菌生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