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应该忌吃什么东西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妇产疾病食疗 2011年01月21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霉菌性阴炎患者忌吃什么,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同时饮食上还要做好调理。那么霉菌性阴炎患者忌吃什么呢,下面我们请专家给介绍。

霉菌阴炎患者忌吃什么,霉菌性阴道炎妇科最常见的疾病,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同时饮食上还要做好调理。那么霉菌性阴炎患者忌吃什么呢,下面我们请专家给介绍。

  霉菌性阴炎患者忌吃什么,什么是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monilial or mycotic vaginitis)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已高于滴虫性阴道炎。医学上把霉菌感染称为是念珠菌的感染,因此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于幼女、孕妇糖尿病患者,以及绝经后曾用较大剂量雌激素治疗的患者。那么霉菌性阴炎患者忌吃什么呢。

  1、忌烟酒。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药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2、忌吃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奶油、牛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点心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3、忌吃海鲜发物。带鱼、虾、蟹等腥膻之品会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吃。

  4、忌吃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专家提醒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还是要治疗为主,饮食只能起辅助作用,同时霉菌性阴道炎在治疗期间一定要避免同房,因为会传染给性伴侣,建议同时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