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颈癌与日晒有关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宫颈癌 2009年12月3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日晒对妇女健康的影响不仅仅是皮肤上的影响,研究显示,妇女发生子宫颈癌的几率在阳光普照的月份最高。

  研究人员追踪将近一百万个荷兰南部的子宫颈抹片检查(Pap smear)数据,结果显示,妇女在日照充足的八月感染人类乳突病毒的几率,是较阴暗的冬天的两倍。

  HPV是最常见由交引起的疾病,而子宫颈抹片检查是全球普遍用来筛检子宫颈癌的方法。

  大部分感染HPV的妇女都不会引发子宫颈癌,子宫颈癌只是HPV感染的少数并发症,在230个HPV感染案例中,只有20个案例被认为属于高危险群。

  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Hrushesky表示,阳光愈强则HPV的感染率愈高,令人惊讶的是,HPV的感染比率与性行为没有相关性。

  此研究检视荷兰三个世纪以来的出生资料,结果发现,怀孕率在春天达到最高,不过,HPV感染比率则是在四个月后达到最高。这个结果让研究人员怀疑日晒与HPV感染率也许有相关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