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洗头和产后风湿没有必然联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 2012年11月14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传统观念认为产后不能洗头,否则会引起产后风湿,其实这种观念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妇女产后应该适当洗头。

传统观念认为产后不能洗头,否则会引起产后风湿,其实这种观念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妇女产后应该适当洗头。

产后风湿是产后或人工流产术后,产妇身体虚弱,容易感受风寒湿邪,伤及关节、筋脉、肌肉、皮肤等组织,引起肌肉关节酸困、疼痛,与产后洗头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产后洗头措施一定要得当。

据有关报道显示:产妇在产后也要洗头、洗澡,这样不仅对产妇有益,而且对孩子的健康也很重要。通常来说,产妇在分娩时消耗很大体力,难免要出大汗,产后也常出汗,再加上恶露不断排出和乳汁分泌,身体比平时更容易脏,容易让病原体侵入。因此,产妇在产后更应该讲究个人卫生。

产后洗头需要注意的是:产妇洗头时一定要调节好水温,最好稍高于体温,以感觉舒适为宜,而且洗头的时间也不要太长;如果产妇身体状况比较差,产妇可以坐着洗头;另外,产妇用洗发液洗头也没关系,洗发液里的化学成分少,冲洗干净之后不会危害产妇健康;最重要的是要多加注意保暖,洗完头后要及时吹干,以免风湿寒邪侵入体内,引起风湿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