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如何缓解风湿患者关节痛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 2011年09月23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我们都知道风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痛苦除了关节的活动受限以外,就是无以复加的疼痛,这种煎熬常常把患者折磨的生不如死。

我们都知道风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痛苦除了关节的活动受限以外,就是无以复加的疼痛,这种煎熬常常把患者折磨的生不如死。可是面对这种痛苦很多的风湿患者选择了默默承受,这不能不让人佩服,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缓解疼痛的方法。

专家指出,缓解关节疼痛主要的方法就是进行合理的锻炼、减少关节摩擦和防止关节受损。

1、关节体操练习:针对各个不同的关节练习不同的关节体操,每次30分钟,每天2~3次。

2、关节制动:急期应将关节置于休息体位,减少运动

3、局部按摩:关节疼痛减轻后,可进行关节周围按摩。

4、关节保健灸:选取患部周围常用的穴位2~3个,用艾条进行保健灸,一般每日1次,1次20分钟。

5、关节温水浴:可将患病关节或整个肢体置于温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每日1次。

6、关节药熏:由医生配制药物进行关节熏洗,水温应保持在50℃左右,每日1次,每次20分钟。

上面的几种方法都可以帮助风湿患者缓解并发时的痛苦。但是这些方法对于风湿的治疗却没有什么效果的,所以风湿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并长期坚持用药。默默的承受只能使病情越来越重,以至于到最后的致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