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帮助孩子做好对多动症的预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2013年04月07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要注意学校和老师的影响。老师对儿童的教育方法欠妥,可引起儿童的逆反心理,从而诱发此病的发生,另外学校应采取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培养孩子的能力和兴趣,防止因功课负担过重而给孩子带来的身心疲劳。

多动症会会大大的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使得患者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所以做好对多动症的预防很重要,那么多动症的预防措施有哪些?下面是相关专家做出的详细解答。

要注意学校和老师的影响。老师对儿童的教育方法欠妥,可引起儿童的逆反心理,从而诱发此病的发生,另外学校应采取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培养孩子的能力和兴趣,防止因功课负担过重而给孩子带来的身心疲劳

防止头部外伤及药物中毒,预防和及时治疗脑炎脑膜炎等多种疾病。这是多动症的预防措施之一。

饮食应富于营养又易于消化吸收,多食用富含健脑和维生素食物,少吃或尽量不吃含铅多的食物、含色素、防腐剂的饮料和小食品。

自小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按时作息,注意集中注意力的训练,培养孩子的正确学习态度,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

要注意家庭教育方式,父母粗暴强制的教育方法和过度溺爱、过度保护,事事关心和干涉都可使孩子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易养成任、脾气暴躁、注意力差的不良习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