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如何鉴别小儿多动症与弱智?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2013年03月29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多动症顾名思义是以活动多为主要表现。患儿在婴幼儿期,就有好动、不安宁、喂食困难、哭闹、入睡困难、易醒、双手不停地翻弄所看到的东西等表现。

多动症顾名思义是以活动多为主要表现。患儿在婴幼儿期,就有好动、不安宁、喂食困难、哭闹、入睡困难、易醒、双手不停地翻弄所看到的东西等表现。与弱智儿童的区别具体表现在哪几方面呢?

1.智商:弱智儿童智商会低下,常在70以下;小儿多动症则在正常范围内,或者是略微的偏低。

2.学习能力:弱智儿童学习成绩总是很差,并不是不认真所致,即使督促和帮助他学习,效果也不是很明显;而小儿多动症可以把学习搞好,成绩不错,但坚持不住,很快就又降下来,时高时低,变化很大。

3.行为能力:弱智儿童在其他如社交、生活等方面也存在缺陷,他们不愿参加集体活动,不善于与别人交往,动作呆板,有时个人生活都难以自理;而小儿多动症的儿童经常会活动过度,但他们又自有独到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交际、劳动方面并没有困难,适应并不比正常儿童差,在生活上是可以自理的。

4.药物治疗:通过药物治疗,弱智儿童没有多大的改善,即使吃了药能安静一些,学习也不易提高;而小儿多动症的儿童通过药物可以痊愈,注意力改善,学习成绩也会提高。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