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预防措施是防护的最佳手段!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狂犬病 2010年09月09日 中健网·传染病 生活编辑
狂犬病的预防主要包括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接种疫苗等几个步骤。

措施

  狂犬病的预防主要包括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接种疫苗等几个步骤。
  
  1.控制传染源:控制传染源主要是家养犬的免疫、消灭流浪犬以及可疑病犬和猫的捕杀。.对家犬进行登记,给予预防接种。狂犬、狂猫立即击毙,以免伤人。咬过人的家犬、家猫应设法捕获隔离10天。取击毙的狂犬、狂猫和在隔离期内死亡动物的脑组织作检查。病死动物应焚烧或深埋,不可剥皮。

  2.切断传播途径和接种疫苗:即暴露后的及时防治。一但被动物咬伤或抓伤,一定要尽快正确清洗伤口和应用狂犬病免疫制剂,防止发病。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