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辅助治疗肠癌的2款食疗方!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肿瘤食疗 2012年12月21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肠癌是消化道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患者可出现腹痛、腹胀、腹泻、食欲不振、呕吐等消化道症状,随着病情加重可出现全身各种不适,术前或术后患者可辅以对症食疗稍缓不适。

肠癌是消化道较为常见的恶肿瘤,患者可出现腹痛、腹胀、腹泻、食欲不振、呕吐等消化道症状,随着病情加重可出现全身各种不适,术前或术后患者可辅以对症食疗稍缓不适。

八仙饭

材料:芡实、山药、茯苓、莲肉、薏苡仁、白扁豆、党参、白术各10g,粳米150g,红糖少许。

制作:山药、茯苓切成粒状;党参、白术切成片熬成汁,芡实、莲肉、薏苡仁、白扁豆同置锅内煮熟,沥汁待用。粳米淘洗干净,与熟芡实、莲肉、薏苡仁、白扁豆同置锅内,加入药汁,放入红糖和适量清水,上笼蒸40~50分钟即成。

用法:早、晚各1次。

功效:补益脾肾,涩肠利水。用于肠癌胀满及下肢浮肿者。

蓖麻蛋

材料:大鸡蛋1只,蓖麻子20粒,冷水适量。

制作:蓖麻子去壳,要完整的,破碎者不用。将鸡蛋大的一头开一小孔,放蓖麻仁,不要让蛋白流失过多,用纸封闭,以冷水蒸之,从上气算起蒸80分钟以上。取出即可食用。

用法:每日吃1个,连蛋及蓖麻子同吃,连吃3个月,停几日后再吃。

功效:消肿散结,拔毒排脓。用于肠癌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