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质缺乏是结肠癌的诱发因素之一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大肠癌 2013年03月29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结肠癌的发生受到环境、饮食习惯等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流行病学在对结肠癌的饮食习惯及食物选择的集中研究中,除了对脂肪、纤维素和热卡等因素进行研究外,还开始研究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微营养素以及矿物质。

肠癌的发生受到环境、饮食习惯等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流行病学在对结肠癌的饮食习惯及食物选择的集中研究中,除了对脂肪、纤维素和热卡等因素进行研究外,还开始研究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微营养素以及矿物质。

研究发现了某些矿物质与结肠癌的发病或预防有一定的关系。例如钙,钙是一种降低结肠黏膜上皮细胞过度增生的矿物质,因此可以设想钙质的局部作用可能有助于降低结肠癌的发病风险,尤其是对于结肠癌高发人群而言。经流行病学研究认为,适当增加钙的摄入可以对结肠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在实验动物化学诱发结肠癌的干预研究中也明显地显示补充钙的摄入可降低结肠癌的发生率。

另外,流行病学资料还显示出在低硒地区结肠癌的发病率相对较高,并且临床上结直肠癌患者的血硒值明显低于正常值。在化学性诱发结肠癌的动物实验中,同样显示了低硒饮食人群发生癌肿的几率比较高,而额外补充硒则有助于防止结肠癌的发生。尽管适当补充硒有助于防止结肠癌的发生,但是其机制目前尚不清楚。而在最新的临床研究中显示,硒能明显提高结肠癌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