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怎样护理肺炎患者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呼吸疾病食疗 2012年05月30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合理的膳食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好的帮助,利于患者的康复。都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合理的膳食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好的帮助,利于患者的康复。都应注意哪些方面呢?专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一起来了解吧。

以下就是关于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怎样护理肺炎患者的详细讲解:

1.辛辣食品质温热,易化热伤津,而肺炎又属热病,两热相加,犹如负薪救火,使病情加重。所以,肺炎患者在膳食中不应加入辣椒、胡椒、芥末、川椒等调味品。酒也属辛热之品,肺炎的饮食可刺激咽喉及气管,引起局部充血水肿,肺炎患者应禁用。

2.忌辛辣油腻食物。肺炎属急性热病,消耗人体正气,影响脏腑功能,易于导致消化功能降低,食物应以高营养、清淡、易消化为宜,不要吃大鱼、大肉、过于油腻之品,以免中焦受遏,运化不利,营养反而不足。油腻之品大多性属温热,可以生内热,湿滞为痰,不利于肺气的早日康复。

3.水果要适量也要选择品种。肺炎的饮食适量多饮水和进食水果对疾病的康复是有利的。多数水果对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温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热生痰。即使是一些寒性水果,也非多多益善。如果过量的吃一些寒凉性质的水果,可损伤到脾胃的阳气,有碍运化功能,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以上就是关于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怎样护理肺炎患者的具体讲解。相信大家也都有了简单的认识及了解,希望对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好的帮助。衷心的祝愿患者朋友能够早日的康复,恢复健康的身体,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