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社区获得性肺炎要避免以下饮食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炎 2013年03月12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病原体侵入下呼吸道引起炎症反应,导致肺泡及细支气管等肺实质病变的称为肺炎。以前,肺炎主要以肺部X线改变分为大叶性肺炎、小叶性肺炎和间质性肺炎等。

病原体侵入下呼吸道引起炎症反应,导致肺泡及细支气管等肺实质病变的称为肺炎。以前,肺炎主要以肺部X线改变分为大叶肺炎、小叶性肺炎和间质性肺炎等。目前将肺炎分为医院获得性肺炎和社区获得性肺炎两种。对于社区获得性肺炎的预防,一定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做到健康饮食,多加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能力。下面从社区获得性肺炎的饮食禁忌说起,看看我们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此病。

社区获得性肺炎的饮食禁忌与注意事项:

戒烟,避免酗酒有助于预防肺炎的发生,预防接种肺炎链球菌疫苗和(或)流感疫苗可减少某些特定人群罹患肺炎的机会。

应加强耐寒锻炼,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及时医治口腔和鼻咽部慢性病灶。

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受寒,酗酒及吸烟等诱发因素。

老年体衰和免疫功能减退者,可注射流感疫苗或肺炎疫苗。

社区获得性肺炎的饮食适宜:

高热期应进食高营养的清淡,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不能进食者适当补液。恢复期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的富含营养的饮食。

特别医嘱:

尽量在抗生素治疗前采集标本。嘱患者先行漱口,指导或辅助患者深呼吸,留取脓性痰送检。无痰患者可用高渗盐水雾化吸入导痰。

肺很娇嫩,它与大气相通,易遭受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导致肺部炎症,大多数肺炎是病原微生物感染所致,其他一些致病因素也可引起肺炎,例如过敏性肺炎、放射性肺炎等。肺炎是常见病,在人的一生中,很可能会患一种或多种肺炎。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肺,不要让它遭罪。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