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肝癌患者应注意合理饮食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肝胆病食疗 2012年03月0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患有肝癌之后就一定无药可医,当被确诊该疾病之后,大部分患者都出现神情慌张,心理恐惧等众多不良表现。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患有肝癌之后就一定无药可医,当被确诊该疾病之后,大部分患者都出现神情慌张,心理恐惧等众多不良表现。其实,这种疾病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有良好的饮食,就能够使病情得到缓解。下面,我们看看正确肝癌的饮食方式。

方式一:定时定量

在平时生活中,患者一定要注意规律的饮食习惯,一定要讲究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负担,这样有助于病情的好转。

方式二:注意营养

在饮食过程中,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中的营养摄入,尤其是多吃一些含各种维生素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食物中少粗纤维或无粗纤维,避免机械刺激出血的伤口。

方式三:抗癌食物

除了注意饮食的营养丰富,还一定要多吃一些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蓝、包心菜、胡萝卜、油菜等。

方法四:摄入低脂

在疾病晚期的时候,患者一定要禁忌高脂食物,坚持低脂肪、高蛋白质食物,如瘦肉、鸡蛋及酸奶、鲜果汁、鲜菜汁,给予富含蛋白质并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副含维生素的鲜果汁鲜菜汁。

以上所介绍的内容就是相关肝癌饮食方式,只有保证正确合理的饮食习惯,才能够使患者的身体摄入所需的营养物质,能够更有效地保证病情的控制和缓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