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美食中秋餐桌上不可少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0年09月20日 扬子晚报 佚名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提到中秋吃什么,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月饼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提到中秋吃什么,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月饼。如今月饼几乎已经成为了中秋节的代名词,可不是唯一的代名词。让我们来看看,中秋佳节,赏明月品美食的时节,还有什么是必备美食呢?

  螃蟹、莲藕、烧老鹅、石榴、柿子、芋头、菱角……这些都是老扬州中秋餐桌上必备美食,本报特邀大厨为您推荐了较为特别的吃法。

  月亮初上之时,一家人围坐一桌,品馔浅酌,那种情景是多么温馨与幸福。

螃 蟹

  蒸熟后取蟹黄蟹肉做菜

  中秋节吃螃蟹,无疑是以尝鲜为前提。

  王鲜记大酒店的大厨介绍,目前,螃蟹是以2两为界,2两以上多见于专卖店,品质好,适合蒸着吃,充分品尝其中的鲜味;2两以下在菜市场随处可见,单吃可能遇到“水瘪子”,不如蒸熟后取蟹黄蟹肉做菜。

  推荐吃法1:清蒸螃蟹

  清蒸螃蟹首先考验的是螃蟹的质量。如果螃蟹的肚子是白的,没有太多黑点,清蒸才值得。饭店蒸螃蟹一般用蒸箱,2两—3两的螃蟹在水开以后蒸足15分钟,出锅时后盖完全顶起来,才够火候,3两以上的则要蒸到20分钟以上。大厨提醒,家庭的蒸锅一般密封不好,最好在此基础上各加5分钟左右。

  超市或专卖店买来的品牌蟹一般是扎好的,有些主妇为了清洗螃蟹把绳子解开了;清蒸时,螃蟹会因为惧热到处爬,这样容易导致蒸好后的螃蟹散油或是掉爪子。大厨提醒,螃蟹最好是扎着清洗,扎着蒸,这样可保证品相。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