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青少年不要太亲近蜜饯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青少健康 2010年04月22日 环球网健康 佚名

简要内容:蜜饯中的许多产品,如酸梅、橄榄为刺激食物,吃得过多不利于声带充血水肿的消除。而且它们都是高糖食物,食入后在局部会造成酸性环境,大大削弱人体白细胞的吞噬功能,使得咽喉部罹患各种感染的机会增加。另外,多食糖会造成整个人体的血液偏酸,导致钙、镁等元素的大量消耗以及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的堆积。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调整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怎样才能吃的营养、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在此,生活家特别为您搜罗了春季饮食保健的健康资讯,助您健康度过这个春天。

  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青少年,由于体内激素变化,嗓音会随之改变。为了使青少年顺利度过整个变声期,除了生活要有规律,每天保证必要营养和充足睡眠外,还不宜过多“亲近”蜜饯,原因如下:

  含糖量高,吃多咽部容易受感染

  蜜饯中的许多产品,如酸梅、橄榄为刺激性食物,吃得过多不利于声带充血水肿的消除。而且它们都是高糖食物,食入后在局部会造成酸性环境,大大削弱人体白细胞的吞噬功能,使得咽喉部罹患各种感染的机会增加。另外,多食糖会造成整个人体的血液偏酸,导致钙、镁等元素的大量消耗以及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的堆积。

  多含甘草,吃多会降低咽部抵抗力

  此外,在蜜饯制作过程中,有时还会用甘草调制或混有甘草。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甘草具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适量短期使用可以消除局部炎性反应,使声带的充血水肿减轻,但是长期过量摄入,甘草中的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副作用就会显现出来。因此,经常吃用甘草制作的蜜饯,也会使咽喉部的局部抵抗力下降而出现感染,慢性反复的炎性刺激就会使声带增厚,甚至出现声带小结,声音也会进一步变得低沉、沙哑。

  所以,变声期的青少年期应少吃蜜饯类食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