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日常清洁不宜用香皂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女性健康 2013年02月23日 中健网·男人女人 佚名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私密部位之一。健康、挺拔的乳房不仅可以展现女性的魅力,为美丽加分,还是将来养育后代不可缺少的部分。和阴道不同的是,乳房没有这么明显的与体内相连通的通道,因此不少女性更注重于阴道的清洁和护理。然而,正确的清洁和护理对于乳房保健同样重要。

  此外,养成这些良好习惯更有利于乳房保健:

  1、低脂高纤的饮食。日常不妨多多吃些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少吃高盐食物月经来前的7~10天更应该避免。

  2、穿稳固的胸罩。正确佩戴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是可以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3、切忌滥用药物。有的女性通过吃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缓解乳房胀痛症状,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因为乳房胀痛不能使用局部性的类固醇消炎剂。

  4、坚持运动。坚持做扩胸运动可以让你的乳房更加健美挺拔,预防下垂。

  5、常做乳房自检。经常观察乳房的变化,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