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日常清洁不宜用香皂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女性健康 2013年02月23日 中健网·男人女人 佚名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私密部位之一。健康、挺拔的乳房不仅可以展现女性的魅力,为美丽加分,还是将来养育后代不可缺少的部分。和阴道不同的是,乳房没有这么明显的与体内相连通的通道,因此不少女性更注重于阴道的清洁和护理。然而,正确的清洁和护理对于乳房保健同样重要。

乳房:日常清洁不宜用香皂

  乳房是女重要的私密部位之一。健康、挺拔的乳房不仅可以展现女性的魅力,为美丽加分,还是将来养育后代不可缺少的部分。和阴道不同的是,乳房没有这么明显的与体内相连通的通道,因此不少女性更注重于阴道的清洁和护理。然而,正确的清洁和护理对于乳房保健同样重要。

  那么乳房该如何护理呢?

  乳房也需要特殊护理吗?相信大多数女性都直接将乳房当做一般部位清洁,日常用什么洗浴用品也直接用来清洁乳房。然而有专家指出,经常使用香皂类的清洁物品,会通过机械与化学作用洗去乳房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促使细胞分裂增生。如果经常不断除这些角化层细胞,就会损坏皮肤表面的保护层,使表皮层肿胀,这种肿胀就是由于乳房局部过分干燥、粘结及细胞脱落引起的。

  同时,长期重复使用香皂等清洁物品容易碱化乳房局部皮肤,而乳房局部皮肤要重新覆盖上保护层,并要恢复其酸化环境,则需要花费一定时间。而香皂在不断地使皮肤表面碱化的同时,还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此外,用香皂清洗,还洗去了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油脂。

  因此专家建议,要想充分保持乳房局部的卫生,最好还是选择温开水清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