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误诊 未婚女子乳房被切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12月20日 华商晨报 吕业辉
记着从营口市医学会获悉,盖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由于在手术过程中缺少必要环节,导致错误切除一未婚女子的乳房,并经过医学会鉴定,构成医疗事故。

  患者过于相信医生,医生又过于相信自己,于是一场本可以避免的医疗事故发生了。

  昨日,记者从营口市医学会获悉,盖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由于在手术过程中缺少必要环节,导致错误切除一未婚女子的乳房,并经过医学会鉴定,构成医疗事故。

  女子首诊被告知“乳腺癌

  “我这一生都被盖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给毁了。”丁秀艳(化名)在被无情的现实摧残了近半年后依旧用这句话来诠释自己的未来。

  她说40岁的生命还有太多的没有做,却在瞬间灰暗,原本计划于今年10月份结婚,却因为这次医疗事故被男友抛弃,手术出院的半年间,使自己一直不敢去浴池洗澡。

  今年6月下旬的一天,丁秀艳在家中干活时不小心左侧胸部被硬物撞击了一下,疼痛难忍,第二天,仍感觉不适,便来到了盖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

  “在借助彩色超声波以及手诊之后,主治医生便坚定地认为‘99%是乳腺癌’。”丁秀艳回忆说,当时医生还建议她要及早手术,否则会影响到肺部。

  丁秀艳称,考虑到家境并不富裕,去大医院复查会花掉一大笔钱,并且大部分的医疗费都要由哥哥承担,便没再做更多的争取,相信了医生的诊治结果及手术建议。

  未婚女乳房切除后发现错了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丁秀艳及家属在检查后的第三天便实施了手术。丁秀艳回忆说,临进手术室前,她也犹豫过:要不要完全切掉?自己尚未结婚,一旦乳房被切除后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医生的催促下,丁秀艳还是被推入了手术室,几个小时之后,丁秀艳的左侧乳房被切得干干净净,乳腺、淋巴一无所剩……

  令丁秀艳疑惑的是,直至手术结束,主治医师也没有进行病理分析,反而被告知需要进行大约4周左右的化学治疗。

  手术一周后,在丁秀艳的强烈督促下,家属将病理切片带到了中国医科大学进行病理分析,然而结果却是良肿瘤。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