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中健网 >> 医院库 >> 北京医院 2009年08月11日 中健网·医院 佚名

该科善于总结和推广临床工作及研究经验,著书立说,每年发表论文40-60篇(另有国外期刊发表每年5篇)。《滋养细胞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林巧稚妇科肿瘤学》《临床生殖内分泌学》《妇科肿瘤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妇科手术笔记》等都是有很高学术价值、颇受欢迎的专著。

由于该科卓有成效的工作及良好的声誉和威信,在国家妇产科学领域居突出地位和起重要作用。科内20名专家分别担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代主任委员、常委、秘书,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会副主任委员及多名常务委员,担任中国计划生育学会主任委员以及内分泌学组、绝经学组、妇科内镜学组的组长及秘书,还是多个全国协作组的负责人。担任《中华妇产科杂志》《生殖医学杂志》总编辑以及其它杂志的副主编、编委。
协和妇产科已经形成了突出的专业特色,并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如进一步加强对卵巢癌、绒癌的生物学行为和治疗学的临床基础研究,进行耐药基因研究和治疗对策,以及妇科肿瘤病人的HRT研究,建立青少年妇科肿瘤亚专业。进一步揭示子宫内膜异位症发病机制,提高内异症的治疗效果。提高妇科微创手术技术,拓宽在妇科领域中的应用,并做相应的基础研究,以保证其安全性。建立、完善妇科泌尿学,加强子宫颈病变的诊治研究,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宫颈癌筛查方法,推广实施宫颈病变的诊治规范化。进一步加强绝经相关疾病的研究,多学科、多中心合作,开展HRT对心血管、骨代谢、脑的影响的深入研究。将优生优育、产前诊断与助孕技术相结合,加强生殖研究,提高产科质量,降低围产儿死亡率、新生儿窒息率。使妇产科的临床工作更加安全和人性化。

该科的管理方略是垂拱而治、诚信宽厚,发挥每个成员的积极性、自律性,增强凝聚力。铺垫“400米跑道”,多竞赛、少碰撞,共同向前。尊重、搀扶老者,爱护、提携后生,关照、牵手同龄,组成团结的方队,在林大夫的旗帜下前进!他们的目标是将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建设成为全国妇产科疑难疾病的诊治基地,妇产科学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的推广中心,为妇女的健康和中国的妇产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电话:010-6529624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一号 邮编:10073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