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中健网 >> 医院库 >> 北京医院 2009年08月11日 中健网·医院 佚名

妇产科以其先进技术和优质服务吸引广大患者,门诊量每月为8000-10000人次,年住院人数逾万例,入院手术5000余例。值得称道的是:在近3年北京市卫生局公布的7种疾病住院天数及手术费用的报告中,剖宫产、子宫切除、附件切除和宫外孕4种妇产科手术及诊治,协和妇产科均列住院时间短、花费低之首位。如2004年报告,卵巢肿瘤手术,协和平均手术费6036元、平均住院5天,而全市18家三甲医院,最高数字分别是9058元、14天;宫外孕手术费我院平均为3817元,市内统计最高为7241元,我院平均住院4天,市内统计最长为11天,表明该科诊治的高水平和严格的管理。

该科妇科手术中腹腔镜手术占50%左右,附件腹腔镜手术占80%,妇科急腹症手术达100%,显示了良好的现代手术技术趋势。

该科重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注重人才培养。每周三有学术讲座和讨论,每月有全科月报会(monthly meeting)并出版专刊月报(monthly bulletin),以交流各专业组情况,也是主任大查房。科内免费订赠杂志、专业书,每年召开纪念林巧稚大夫青年论文报告会及评奖,鼓励大家多写多发表文章、多参加会议、多作报告(由科室资助)。由该科主办的全国(包括国际)学术会议每年2-3次,关于滋养细胞疾病诊治的培训涵盖全国,内异症学术推广20余省市、6000余人次,绝经相关问题讲座受众2000人次,开设远程会诊中心,“妇产科学者之家”网站点击达200余万次。

妇产科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临床与临床基础研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多中心合作以及卫生部、科委、教委、医科院、医院各种项目45个,仅每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标项目就有2-3项,而且都有良好的完成记录。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成绩斐然,近年发展尤为迅速,共获得国家级奖7项、部级13项、医科院医院级10项。其中,绒癌、卵巢癌、产前诊断、性发育异常、骨质疏松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疾病等的研究均具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产生了良好的国内外影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