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艳慧-涉县中医院

中健网 >> 医生库 >> 其他科室医生 2017年02月05日 中健网·医生库 张华
薛艳慧,女,大学本科。1968年出生, 满族,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人,1992年7月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中医系中医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内三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

  薛艳慧,女,大学本科。1968年出生, 满族,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人,1992年7月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中医系中医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内三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

  中医理论博大精深,为了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努力钻研四部经典著作,并写下了大量的读书笔记,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而且有效地指导了临床实践。在工作中,深切的认识到作为一个合格的医生应具备的素质和条件,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虚心求学,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经常参加国家及省内外举办的学术会议,聆听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通过学习,学到了新的医疗知识和医疗技术以及管理方法,从而开阔了视野,扩大了知识面,使自己的专业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并积极指导下一级中医技术人员。

  工作中善于总结经验,医疗工作中发挥中医特色,参加工作以来,担任内科主任,治疗内科急危重症,脑血管病,脑血管病,高血压脑梗塞,眩晕,取得满意疗效,治愈无数广大患者,治疗各种顽固疼痛、麻木、酸胀、发冷,颈椎病、肩周炎、腰突症、腰椎管狭窄症、坐骨神经痛、颈肩腰腿痛。整体推拿方法调理体质治未病,防治躯体亚健康;近几年来,内外合治治疗慢支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慢性胃肠炎疗效显著。始终坚持用新的理论技术指导业务工作,能熟练掌握中医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技术。并积极多次到上级医院省二院,北京东直门医院,北京东方医院,邯郸市中医院进行进修,培训, 充实自己。身为科室主任,工作中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加班加点工作,不求回报。为同志们树立了好的典型。

  在临床工作中深切体会到科研工作对提高自身医疗技术水平的重要性,因此我非常注重临床科研工作,作为学科带头人,注重人才的培养,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将医学科学研究产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应用于医学临床,进一步促进了专业诊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在临床实践中我经常关注科研热点,积极参加院内各项科研工作并积极撰写论文10余篇,主编著作1部,并取得相关成绩。

  一、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

  2012年完成《消栓灵方合抗凝剂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临床研究》成果项目并获河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编号20123172此项成果,经我院外科骨科应用本项科技成果,治愈率高,使用方便,费用低廉,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减少了致残率,死亡率,大大提高了医患之间的信任度,改善了医疗环境,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我院在临床应用此课题成果方面,每年为科室增加了经济效益约10余万元。2014年完成《前列速舒组方合TDP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临床研究》,本研究可以广泛应用于基层及以上医院,社区,预防保健院的治疗,且本科技对于急性期慢性期均可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取得了极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论文

  《临床内科学研究》担任主编,《河北中医》《消栓灵低分子肝素钙治疗下肢慢性静脉功能不全56例临床观察》、《消栓灵对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6-酮-前列腺素Fla及血栓素B含量的影响》、《消栓灵合低分子肝素钙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60例临床观察》2010第8、9、10期三篇,《中国保健营养》《前列速舒膏合TDP对慢性前列腺炎临床症状和检查指标的影响》2012年第12期、《消栓灵方抗凝剂对急性DVT患者血浆D二聚体和血小板聚集率的影响》2013年第1期、《光明中医》各一篇。《杂性科学的相关性》发表于2014年《中国保健营养》第五作者;《结核病误诊1例》发表于2014年《临床荟萃》第三作者;《针灸结合刺络放血拔罐治疗骨性膝关节炎临床观察及护理方法》发表于2014年《中国保健营养》第四作者;《颈动脉注射红6-乙酰合剂配合针刺治疗中风后偏瘫300例报告》发表于2014年《中国保健营养》第四作者;《分析中医综合方案治疗小儿紫癜肾炎的效果》,《中医学报》核心期刊,2015年。参编的著作有《涉县中药志》任编委。

  多年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团结同事,心系患者,刻苦钻研,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患者的好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