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兰-涉县中医院

中健网 >> 医生库 >> 其他科室医生 2017年02月05日 中健网·医生库 张华
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学士学位,副主任中医师。1995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院中医系,

  王文兰,女,1971年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学士学位,副主任中医师。1995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院中医系,2002年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修学习,2010年7月任涉县中医院内二科主任,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呼吸、消化及内分泌疾病,完成省级科研课题六项,并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10篇,参与编写著作一部。

  一、主要学习及工作经历

  1.1990.09-1995.07  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院中医系学习中医专业

  2.1995.09-1998.12  涉县偏城医院从事临床工作

  3.1998.12至今      涉县中医院内科从事中医内科工作

  4.2000.09-2001.09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修内科

  5.2010.07至今        中医院内二科主任

  二、个人主要成绩及贡献.

  1.文明行医、钻研业务做一名优秀医生、学科带头人

  作为一名内科医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为本、文明行医、礼貌待患,视病人如亲人,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专长于中医药事业,勤求古训、博采众方,谨遵“人命至重,贵于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的教诲,虚心向中医名家求教,结合现代医学,中西结合应用于临床,取得了明显的疗效。被评为全国基层中医“读中医经典,学中医名著”活动标兵。并在中医临床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完成省级科研课题六项,获科技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2.廉洁自律、科学管理做一名优秀科室领导者

  作为内科主任,着眼大局,严格与院办保持一致, 加强科室医德医风建设,廉洁行医,加强卫生行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普通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的热点问题,遵循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的原则,使广大患者以最低廉的费用获得了最佳的疗效,社会声誉逐年提高。 同时重视科室专科建设,加强医疗质量监管,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内科可持续发展。

  3.响应号召,义无反顾争做下乡自愿者

  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和河北省关于卫生下乡、医疗惠民具体要求,先后于2007年、2008年及2010年到河南店卫生院和鹿头卫生院进行各为期一年的卫生下乡工作,开展了卓实有效的工作,用自己过硬的医学技术务实的作风,及多种形式对卫生院帮扶。不仅提高了卫生院的综合服务能力,更主要的是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称赞。

  4.加强内部管理,树立品牌科室

  一个人的力量再大,治疗的患者也是有限的。所以平时特别重视周围同事技术水平的提高,任科室主任之后,这一点尤其重要。做好传帮带,提高科室整体水平是重中之重。要想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必须有高素质的医护人员,为此,我多次外出到上级医院寻方求经,学习其优秀的管理方法,对于医生要求做到,对每一种疾病的诊治都能了如指掌,高年资医生要结合临床经验,误诊误治经验,临床诊治体会,对低年资医生起到传、帮、带作用,组织科内每周学习两次,定期召开医护工作会议和医患沟通会议,及时让医生、护士和患者的心声传达出来,让医生们明白并做到“人人能当老师,人人能讲课、带教”, 让护士们比操作,比质量,比速度,让他们在每个岗位上争先创优,拥有强烈的凝聚力和科室力,提升整个科室的业务水平。我科曾多次被评为院内“优秀管理科室”,“实绩突出科室”。

  5.加强医德修养,和谐医患关系

  这句誓言体现的就是,患者无小事,病患无身份。无论是成功的企业家,还是朴实的农民,在医生眼里只有患者。

  目前,医患关系出现了许多不和谐的现象,全国多次报道医患矛盾激化,甚至出现医生被打致伤或致死的情况。为了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在工作中尽量做到换位思考,让医生、护士每月抽出一天时间与患者互换角色,从而体会患者的痛苦与无奈,怀着以患者为本的理念,对于每一位患者,我们针对其所患疾病的发生、发展、应做检查、诊治方案、疗效评估,饮食起居等多个方面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详细沟通。工作20年来从没有出现过一例医疗纠纷及医疗事故,还多次拒收红包,并多次收到锦旗及感谢信,对每一位出院患者建立连心卡,详细记录本次住院诊治经过、出院注意事项、复诊时间,并留有联系方式,24小时竭诚为患者服务。

  三、主要荣誉及奖励

  2004年获涉县县政府三等功。

  2005、2007、2008、 2009获涉县县政府嘉奖

  2011年8月被邯郸市药学会评为药学技术能手

  2011年11月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评为全国基层中医“读中医经典,学中医名著”活动标兵

  四、主要论文及成果

  (一)主要论文及著作:

  《养心益肝汤对缺血中风后遗症期患者血浆TXB2、6-keto-PGF1α含量的影响》等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十篇,其中论文《养心益肝汤对缺血性中风后遗症期患者血脂和血液流变学的影响》获中华中医药学刊优秀论文一等奖。

  (二)成果:

  1.《养心益肝方对中风后遗症患者肢体康复的临床研究》。被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评为科技三等奖。

  2.《易混淆中药辨别与临床应用》科研课题,并被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评为科技一等奖。

  3.《瘀达舒方对Trousseau综合征患者与抗凝血平衡紊乱调控的临床研究》科研课题,并被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评为科技二等奖。

  4.《自拟水虫半夏方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的临床研究》科研课题,被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评为科技二等奖。

  5.《益智醒脑方治疗血管性痴呆的临床研究》科研课题,被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评为科技三等奖。

  6.《涉县中药资源调查与品质研究》科研课题,被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评为科技一等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