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在河北黄骅举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1月16日 人民网
11月11日,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在河北省黄骅市举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卫健委、京津冀等地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600余人齐聚一堂,为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及三地健康资源共享建言献策,共商健康城市建设发展大计。

  中健网讯 11月11日,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在河北省黄骅市举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卫健委、京津冀等地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600余人齐聚一堂,为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及三地健康资源共享建言献策,共商健康城市建设发展大计。

  本届峰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爱卫会指导,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卫生健康委、爱卫会主办,河北省沧州市爱卫会、黄骅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健康京津冀 我们同行动”为主题,峰会为期2天,设置了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围绕爱国卫生与健康城镇建设、控烟立法与无烟环境建设、健康行动·健康促进、病媒生物控制、中医药产业发展、医养结合等重点领域和相关热点内容,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前沿健康科学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以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京津冀三地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

  在峰会主论坛上,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健委、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沧州市、河北省黄骅市的相关负责人致辞,并就各地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方面的做法进行分享介绍。

  据介绍,该峰会每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充分动员发挥各方力量积极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联盟的有效运转,促进三地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健康产业的联动发展。该峰会的举办,对进一步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不断拓展和深化京津冀在健康协同发展各领域各层次的合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